我是酷酷的酷酷熊(重新写文版

崔胜澈!崔胜澈!崔胜澈!我爱崔胜澈!!我是劳逸梦女。从巍夜到梦女,我爱的什么都写

雪夜:我喜你成疾,终是药石无医

ooc警告

短句拼凑警告

短刀警告

be警告

幼稚园文笔,自行避雷












“你曾经救我一命,我拿一生还你了,这条命也一并给你了,你要忘了我,好好生活才算对得起我哦。”

那是傅红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对夜尊笑着说出那么长一句话。








西域的温度时高时低,夏季白日可称为火炉的大地,到了冬季却时常被厚厚的银雪覆盖。如若撇开温度不谈,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傅红雪没料到会在这样的天气里遇到雪狼狼群。他已经冷到不能再举刀杀敌了,只能期盼雪狼的目标不是他一个瘦得只剩皮包骨的虚弱男子。

“嘿,看这里!”一位少年驾着马朝这边奔来,手中一柄铁剑将阳光尽数弹开,仿佛是躲在黑暗底下的嗜血狂魔。少年眉间一印朱砂,身披一件白袍,被大漠的狂风吹了起来,叫旁人看去,真是好一个桀骜不驯的少年郎!

他冲着狼群来。勉强站立的傅红雪眼底只一道光影闪过,那狼王便已经倒地,口中呜咽着吐出血来。没了领头的雪狼四下散开,往远处奔去,口中不甘地嚎叫着。

狼血染红了白雪地,开出了朵朵红花,触目惊心却又几分好看。那少年郎翻身下了马,咧嘴笑着走到傅红雪跟前:“擒贼先擒王!”

“今日救命之恩,当竭傅某全力报答。”傅红雪向他作了一揖,甚是郑重道。谁是那少年一笑:“你若真谢我,不如告诉我你什么名字呗?我吧,没名字,号夜尊,黑夜的夜,尊上的尊。”

骨子里就带出来的傲气让傅红雪不知觉地皱了皱眉头,却还是礼貌道:“在下傅红雪。”言罢,夜尊笑着看了看他,突然开口夸了一句:“好名字!”

傅红雪道了句“过奖”,不料夜尊撇撇嘴:“你们中原人就是麻烦,我是蒙族人,和我不必过多礼数。”

原来是蒙族人,难怪方才看他斩杀狼王,他对雪狼弱点那般一清二楚。傅红雪点了点头,看着遮眼抬头的夜尊。

少年容貌甚是俊美,顿了顿,欲要告辞。却被夜尊开口打断。

“你留在这荒芜的地方作甚?中原那么美。”语气里是满满的喜欢和羡慕。其实哪有很美?到处的礼仪规矩,到处的勾心斗角,不过是那个地方,有个沈巍罢了。

“家中琐事罢了,阁下无需知根知底。”傅红雪仍然紧紧皱着眉头,叫夜尊心底实在不舒坦。

一个好好的大男人,皱什么眉头,难看死了。夜尊心中想想,摇了摇头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。傅红雪没在说话,该告辞还是该告辞的。

















傅红雪离开后,总是会闲下来想想那个放荡不羁的少年郎。但总归是想想,再次遇到他之前,他也从没想过去问去找。

萍水相逢的一个生人,再怎么好怎么教人映象深刻,到底是生人。

他救了自己一命,来日有缘再还就好了。

只他与夜尊的缘,孽缘罢了,到底是有缘无分的。








“傅红雪是吧?可找着你了。”破草屋里,夜尊嬉皮笑脸,大大咧咧地坐在小木桌旁,手里拿着一个果子啃着。傅红雪拿他没办法,替他温了奶茶,倒给他喝。

“你来作甚?”

“本是想你了,便来了呗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练练剑去不去?刀也可以的,我们比一比。”

“嗯。”


傅红雪还是能想起那句,好一个少年郎,仿佛这句话,本为夜尊而生。








“我要去中原了。”

“作甚?”

“找我哥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去吗?”

“去。”


傅红雪道不清的,也许是心里疯了一般滋生的喜欢。无籍而终的,大抵就叫爱了。

明明你先招惹我的。

可感情这事,却是本身就没道理的。








“傅红雪,我哥在宫里,进不去怎么办啊……好想看看我哥啊……”

夜尊面前,傅红雪从不说,却最是心软。他一声不吭,就带夜尊偷溜进了紫禁城。

杀头之罪啊,他不怕,他只要夜尊开心。









我喜你成疾,终是药石无医

我喜你成疾,却到底是庄周梦了蝶,你是恩赐也是劫。


“夜尊,我为你做得只有这么多了,你当初救我那一命,无以为报。”





“雪雪……我哥让我们去他府上,他为我安排了门亲事,说我不小了……可我想和你回西域,回我们初见的那个地方。”

“沈夜,听你哥哥的话。”

“那你呢,你喜欢我吗?”

喜欢又如何,我没有办法给你更好的,可是你哥哥可以,我喜欢的,我保护不了,死命地抓在手里,又算什么道理?

“喜欢啊,你是我这辈子唯一一个弟弟,满意吗?”

傅红雪终于笑了,笑着,心底的苦涩蔓延开,真真教人痛苦。







“傅红雪,你敢走,我便要毁了你最在乎的。”

“你可知,我在乎什么?”

“……不知,但定会毁掉。”

“既不知,便罢了吧。”

“凭什么?我都这么喜欢你了。”

“是我,不好,不够好。”








傅红雪终于是走了,没回来。

他喜欢的是夜尊,不是沈夜。

他喜欢的,是那个,他心中唯一当的起“好一个少年郎”的夜尊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9)